稻米盲選PK賽!宜蘭嚴選米勝日本越光米

為了證明台灣精品米不輸給日本國寶級越光米,多位美食專家舉行宜蘭嚴選米PK日本越光米活動,把米飯做成多道美食,讓評審進行盲選,由於兩種米各有優點,比賽過程精彩刺激,但最後由宜蘭在地米拿下冠軍。

大火快炒,蛋、牛肉、洋蔥以及蔥花丟下鍋,爆香過後主廚再翻炒幾回,加點松露醬、新加坡味粉提味,這道和牛松露炒飯就大功告成。

一刀畫開,酥脆外皮喀拉作響,一片鴨皮配上一球米飯,堪稱絕配。集結多位美食專家舉辦的稻米盲選PK賽,其中台灣派出宜蘭米對戰日本越光米,利用米飯做出多道美食,提供評審試吃,盲測心中的第一名。

比賽過程兩種米不分軒輊,越光米強調粒粒分明,外觀較晶瑩剔透,宜蘭嚴選米強調一期一收,還多了點芋頭香,口感上較紮實彈牙。

評選結果出爐,最後由台灣在地宜蘭米拿下最高分,透過一道道好吃的料理,讓台灣的宜蘭嚴選米獲得評審青睞,也讓台灣的優質米可以出國比賽。

(民視新聞/林苡婕、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