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民眾注意!泰國空品PM 2.5嚴重超標

最近打算到泰國旅遊的民眾得注意了,泰國首都曼谷空氣品質相當差,整個城市灰矇矇的,PM2.5超標,達到每平方公尺57微克。當局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出門也得戴口罩自保。

放眼望去,視線所及霧茫茫地一片,空氣中泛著詭異的乳白色。19日一早測得的PM2.5嚴重超標,空氣質量指數達到170,達到足以危害人體健康的程度。市民嗆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僅呼吸道出問題,連雙眼也癢得受不了。

當局將空污歸咎於都市化,汽機車排放大量廢氣所致。在曼谷註冊的車輛,過去10年內增加了一倍以上,達到1050萬輛。而90%懸浮微粒是汽車廢氣、焚燒物品、工廠工地製造,導致污染指數及人民健康,雙雙亮紅燈。

今年上半年,泰國也曾出現嚴重空污問題。當時首都40幾個地區,PM2.5遠超出標準值,導致400多間學校停課。當局不僅沒有對症下藥,還異想天開,出動無人機從空中撒糖水,想利用糖水吸附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奇怪招數讓人啼笑皆非。

泰國當局呼籲民眾,非必要盡量待在家中,出門也得戴上口罩,避免健康受影響。另外政府還打算實施「週三無車日」,呼籲民眾多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避免製造過多的廢棄加重空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