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霸橫行市場?灑冥紙、吃霸王餐、恐嚇樣樣來

台北市遼寧街市場竟出現惡霸橫行?一名檳榔攤老闆指控莊姓男子,三天兩頭就來騷擾,連兩天趁半夜丟冥紙威脅,兩年年前還曾持安全帽與民眾互毆。甚至白吃白喝、動輒威脅放火燒屋,讓當地攤商擔心遭報復,不敢聲張。議員接獲陳情,要求警方徹查。

穿淺色外套、戴安全帽的男子,凌晨跑到遼寧街市場旁的檳榔攤前,倒下一整袋冥紙,還不時看向監視器方向,隨後揚長而去,第二天一樣選在大半夜,同個地點再倒一次。

在店門口撒冥紙,詛咒、警告意味濃厚,檳榔攤老闆好氣,但雙方到底有甚麼過節?店家也說不上來,其實,45歲莊姓男子,不但週二、週三連續兩晚搗蛋,老闆說他早就是遼寧街市場的頭痛人物,甚至指控,兩年前大白天就曾被莊姓男子不分青紅皂白毆打,特地畫面保留至今。

當初因為熟識多年不提告,如今卻換得莫名其妙的一堆冥紙,讓店家心生畏懼。也有店家表示,莊姓男子三天兩頭就來騷擾。

受害店家:「真的很困擾,我被他嚇到去看身心科,就是不定時,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出現,因為我們畢竟是商家嘛,商家沒辦法移動,他如果說要對你們,有攻擊性的行為,或者是說你跟他硬幹起來,對我們也是(不利)。」

是否真有翻桌、威脅燒屋等恐嚇情事?警方還要進一步確認,也呼籲更多被害人出面指證,真有觸法一定究辦。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黃品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