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一年300億商機!火鍋業者跨行賣年菜

再過一個月就要過年了,今年圍爐要吃哪一鍋呢?看準台灣火鍋一年創造300億商機,如今連火鍋業者也賣起外帶年菜,業者預估銷售量將比去年成長25%,甚至要將台灣的火鍋文化移植到日本、韓國。

熬了8小時的乳白高湯,濃郁甘甜,和10多種香料炒香的麻辣湯,香氣濃郁,連辣湯都能喝下肚Q中帶脆的松阪豬,排成一朵朵玫瑰花,一放進熱湯,瞬間綻放現切牛小排,還加上乾冰煙霧瀰漫,難怪叫神仙牛小排,涮兩下,油脂豐富的牛肉依舊粉嫩,吸收麻辣鮮香再品嘗黑嘛嘛的墨魚漿,充滿鮮味。

看準台灣人愛吃火鍋,一年營業額高的300億,火鍋業者連續8年進攻年菜市場,首度開賣鴛鴦鍋。由於今年過年比往年來得早,不少民眾一個月前就提早下訂,業者預估業績將比往年成長25%。

不只布局國內市場,更放眼國際。不少遊客來台灣指定要吃火鍋,業者嗅到商機,從鄰近的東北亞出發,把台灣鍋物搬上日、韓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