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拿柯文哲2200萬?林錦昌:將提告喜樂島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控蔡總統上網紅節目,付費100萬。結果喜樂島聯盟也參戰,說文總秘書長林錦昌很懂網紅行銷,還爆料他以前替柯文哲輔選時,就拿單據要柯辦核銷2200萬。今天林錦昌發聲明說要提告。這場網紅業配大戰,綠黨也說要告柯文哲意圖使人不當選,想不到柯文哲竟然說「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還真的是太監」。

一聽到又捲進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馬上撇清。柯文哲表示,「那請問喜樂島是要打誰,我都搞不清楚它打的目的是什麼。」

喜樂島聯盟為了要批蔡政府善於網紅行銷,爆料文總祕書長林錦昌,2014年替柯文哲輔選,等到柯文哲當選後,拿出4張連號發票,要柯辦吐2200萬並自行沖銷。

柯文哲表示,「根本不可能什麼林錦昌,拿帳單來,因為他那個人是創意總監,他不是實際在做財務的人,人家說謠言要像,好歹也要七分真、三分假,但是你不能那個一分真、九分假。」

柯文哲說喜樂島爆料是謠言。

林錦昌也發出聲明稿說喜樂島說法「完全違背事實,事涉個人名譽及文總形象,將請律師提告」,並且說明「受柯文哲邀約協助競選,先決條件就是選舉過程中不掛名、不碰錢,自己從未拿過單據,請領選舉經費」。

不過柯文哲扯蔡總統付100萬上網紅節目爭議還沒完,他雖然推說是幕僚告訴他的消息。但曾當過柯文哲發言人,現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繼續在臉書怒罵「柯市府、民眾黨幕僚全部失憶症嗎?你的胡扯淡讓蔡總統被質疑,連網紅都承受莫須有指控」,還說「提供錯誤訊息給老闆,然後再裝死、裝蒜、裝無辜,這就是不分藍綠的新政治嗎?」,這樁網紅爭議綠黨也參一腳,要提告柯文哲意圖使人不當選。

柯文哲表示,「也是很奇怪,如果要來抗議也是民進黨啊!怎麼會是綠黨咧,所以有時候是這樣啦,皇帝不急太監急,那講到最後那這個還真的是太監。」

王浩宇回應,「柯文哲市長他沒有根據,就亂指控說蔡英文總統花了一百萬收買網紅,這個當然是違反,意圖使人不當選相關的罪嫌,動不動就說人家是太監,動不動就用性別歧視的言語來攻擊其他的小黨,包含綠黨,我覺得民眾黨真的是是不是害怕了呢?」

柯文哲打蔡總統花錢與網紅同台,結果退縮佯裝失憶,還一次得罪喜樂島、綠黨、民進黨等三個黨,惹來一堆罵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