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韓「用肺發電」說 民進黨不分區洪申翰:不要被韓國瑜跟國民黨這些騙子給騙了

本圖擷取自洪申翰臉書

昨晚(18)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公布空汙廣告,批總統蔡英文政府這幾年的能源政策都在「用肺發電」。對此,洪申翰在臉書貼文痛批:「不要被韓國瑜跟國民黨這些騙子給騙了」,並指出國民黨執政的2015年火力電廠空汙量是現在的近兩倍,當時的國民黨執政團隊許多都是「全都是現在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最要角,正準備東山再起」。洪申翰認為國民黨一票人根本就是製造問題的人,沒有資格說出「用肺發電」的指控。

昨晚(18)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公布一支10秒的空汙廣告,這支廣告不僅出現在臉書,還於電視上強打,目的在於指控蔡英文政府這幾年的能源政策都在「用肺發電」。

針對這支廣告,列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二的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在臉書貼文痛批:「不要被韓國瑜跟國民黨這些騙子給騙了」,並指出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期台電空汙排放物加總約有10.3萬公噸,經過幾年努力,在2018年台電空汙排放量降至7.8萬多公噸,而今年的加總則預估可再降至5.6萬公噸,與國民黨執政的2015年相比減少了45%。

這樣的改善如何達成的?洪申翰指出這是因為,目前已經盡量少用最舊、汙染排放最多的燃煤機組,且盡量優先使用較少排汙的天然氣以及超超臨界燃煤機組供電,同時也努力提升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量。

洪申翰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執政的2015年火力電廠空汙量是現在的近兩倍,當時的國民黨執政團隊包括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經濟部長杜紫軍、環保署長魏國彥,而這些人「全都是現在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最要角,正準備東山再起」。

最後洪申翰表示,國民黨一票人長期將台灣電力結構綁死在核、煤發電,耽誤了綠能發展,根本就是製造問題的人,沒有資格說出「用肺發電」的指控。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