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委會回「花生之亂」陳情 暗諷帶隊縣議員未確實督導縣政府

今日(19)下午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針對「花生之亂」受訪,針對帶隊至農委會陳情的雲林縣議員們表示,若有確實督導縣政府落實工作,收購應可平順進行。胡忠一並指出,已受收購者有些今天下午就會給出款項,未必要等到下週二,現下將陸續督導收購相關業務進行。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日(19)下午針對雲林「花生之亂」接受採訪,對於稍早雲林縣議員帶著農民到農委會陳情一事表示,這次的收購屬於地方事務,縣議員若有確實督導縣政府落實工作,收購應可平順進行。

至於稍早陳情者所提應儘早收購的訴求,胡忠一表示,目標是要收到四千公噸,而至昨晚收購量已達三千七百多公噸。將督促縣政府協助,使餘下還未登記收購的農民能夠順利完成收購程序。

同樣在這一次的陳情中被提及的問題還包括,部分農民表示花生被收購後尚未取得款項,對此,胡忠一說每一家農會跟合作社作法不一樣,有些今天收購明天給出現金,有些則用轉帳的方式,有些會在兩個禮拜內給錢。

記者追問,稍早陳情中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徐輝妃承諾,會在下週二之前讓已經受收購的農民取得款項,胡忠一回應已受收購者有些今天下午就會給出款項,未必要等到下周二,並指出將陸續督導收購相關業務進行。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