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若重啟核與飛彈挑釁?美國:鼻血行動反制

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希望打開與北朝鮮對話管道的同時,也明確表示,如果北朝鮮不進行對話而重啟核與飛彈挑釁,就可能對北朝鮮軍事懲戒,作戰計畫雖不是斬首,但將進行流鼻血程度的攻擊,以迫使北朝鮮出面談判。

對北朝鮮進行「流鼻血」(bloody nose)攻擊,是指川普政府對北朝鮮採取有限度攻擊,以達到警告作用且不會引發更大規模的衝突。

報導指出,在北朝鮮軍事挑釁達到高點的2017年,當時美國曾討論對北朝鮮寧邊的部分核設施、東倉里飛彈基地、平壤的象徵性設施等進行局部打擊方案。作戰計畫是「不必斬首,但進行流鼻血程度的攻擊」讓北朝鮮感到害怕,迫使北朝鮮棄核並出面談判。

南韓「朝鮮日報」18日指出,美國太平洋空軍指揮官布朗(Charles Q. Brown)日前表示,如果北朝鮮繼續挑釁,美國已做好準備,所有的選擇都放在桌上了。此言意味,美國軍方將採用可以動員的最強有力軍事施壓選項。

報導說,美國還對航空母艦戰鬥群對北朝鮮在東海(日本海)的主要設施,予以先發打擊的「鼻血行動」進行討論。美軍的這番言論被理解為警告北朝鮮,如果再次發起挑釁,將予以軍事懲罰,以此積極向北朝鮮施壓,要求北朝鮮立刻回到非核化的談判桌上。

報導也提及,美國曾考慮讓B-2匿蹤轟炸機、B-1B轟炸機、F-22或F-35匿蹤戰鬥機等投下JDAM(聯合直接攻擊彈藥)等武器,對北朝鮮的部分核心設施進行精確打擊。這些戰鬥機可以突破北朝鮮的雷達網進行滲透作戰。

對北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等領導層的轟炸施壓,也是美軍可以考慮的軍事選擇。2017年10月,美國在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動用B-2匿蹤戰略轟炸機,進行針對北朝鮮領導層指揮所的模擬轟炸訓練。

報導也指出,大規模聯合軍演也是有力的籌碼之一。2017年11月,美國的3個航母戰鬥群同時在東海(日本海)展開施壓行動,因此美國也可能重啟大規模韓美聯合軍演。韓美自去年6月12日新加坡川金會後,接連取消韓美聯合軍演。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