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患者新希望!研發益生菌降低化療副作用

台大微生物權威教授潘子明,最新研究躍上國際期刊,還被選為封面故事,堪稱台灣之光,因為他所研發的獨特的益生菌「NTU101」」,還發現對直腸癌患者來說,能有效降低化療副作用,保健食品學會更期許,能有更多本土保健食品走向國際。

醫界、學界大咖排排站,慶祝臺灣保健食品學會20周年,這些年不但積極推廣食安,也協助保健食品業界,創造千億商機。學會特別讚賞,台大微生物權威教授潘子明,最新研究躍上國際期刊,成為台灣之光。

台大教授潘子明:「這次是NTU101的乳酸菌,他對於結直腸癌的患者,當我們做化療的時候,如果同時補充NTU101的話,可以讓他一些副作用降低,癌的細胞不但比單獨,用化療藥的更好減得更小。」

雜誌封面故事就是潘子明教授的研究,益生菌「NTU101」,能改善腸道菌相、增強免疫力、調解三高。而他也專精研發紅麴菌株,有助調節人體血糖,在台灣屢屢獲獎國際赫赫有名。

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龔瑞林:「在這個20年當中,我們有很多的產品,其實是從國外進口占七成,那在這裡的話我們很慶幸說有,我們台灣本土的自己研發的,能夠彰顯在這個保健食品上面,而且得很多健康食品的認證,也是我們未來20年的成績要走向國際很重要的里程碑。」

眾人切蛋糕慶祝,現場也有攤位介紹保健知識。產學界大串連希望透過創新研究、與時俱進的法律,確保更多優質保健食品,讓民眾吃的安心又健康。

(民視新聞/陳盈竹、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