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旻蔚脫黨衝擊選情 小英喊話唯一支持余天

禮拜天就是冬至,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北市三重,陪余天搓湯圓提早過節,不過就怕被聯想是「搓圓仔湯」,蔡總統刻意澄清,自己有揉過湯圓,沒有搓湯圓,笑翻全場。由於余天選情受到脫黨參選的李旻蔚衝擊,蔡總統特別強調,民進黨唯一支持提名余天。

搓湯圓比賽,蔡總統奮力搓,余天當然不是對手,落敗的被懲罰唱歌。

不過冬至搓湯圓,選戰當前,講話得要特別小心。

被問到「之前有搓過湯圓嗎」,蔡總統妙答:「我有揉過湯圓做過湯圓,我沒有搓湯圓。」

怕被說是「搓圓仔湯」,蔡總統字斟句酌,因為新北三重,綠營分裂,民進黨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脫黨參選,卻在選區四處懸掛自己和總統蔡英文合體的看板,還掛到余天看板旁;最近甚至加掛布條,宣傳「立委李旻蔚一票、總統蔡英文一票」。就怕民眾混淆,余天的選票被瓜分,總統再度喊話。

冬至前夕,提早吃湯圓團圓,余天也趁機向蔡總統陳情。

余天說:「因為目前總統的人氣很高,所有的立委都在搶她,我有時候搶好幾次都沒有搶到。」總統回說:「不會嘛,對於你我都隨叫隨到。」不過余天表示,選前之夜本來是有的,後來沒有了,讓蔡總統說要「回去查一下」。

蔡總統溫暖相挺,想必也讓余天湯圓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民視新聞/蔡佩樺、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