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總統同框余天搓湯圓 網質疑「阿嬤故事再現」她霸氣回應

2020總統政見會後的第一個行程,總統蔡英文今(20)日來到三重出席冬至搓湯圓活動,力挺民進黨三重區立委候選人余天。兩人除了搓起湯圓外,主持人也拿看板要考考蔡總統的台語,現場掌聲、加油聲不斷。至於有網友熱議每逢選舉候選人總會提到「阿嬤的故事」,蔡總統表示,選舉碰到阿嬤是一定會發生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來到三重大同市民活動中心,出席搓湯圓活動為自家立委候選人余天輔選。主持人先是介紹現場備有5種口味的湯圓,並試問總統之前是否有搓過湯圓,蔡總統笑了笑說:「我有揉過湯圓、做過湯圓,我沒有搓它。」

除了搓湯圓提前歡慶冬至外,現場也安排許多互動,兩人必須在指定時間內搓出18顆湯圓。活動一開始蔡英文與余天互不相讓,手腳加快搓起每顆小湯圓,現場掌聲不斷,為兩人加油打氣;比賽結果最後出爐,總統蔡英文搓出超過18顆湯圓獲勝。


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余天一同搓湯圓。


「搓湯圓」小輸蔡總統,余天欣然接受小懲罰,在現場高歌《你是我的生命》。蔡總統笑稱,「今天他是注定要輸的,大家已經設定好他要唱歌了;今天搓湯圓我有大家的幫助,不過余天有我的背書,我一直(把湯圓)往他碗裡放。」

搓完湯圓後,主持人也拿起「台語大考驗」看板,要考考蔡總統的台語是否流暢。面對主持人的考驗,蔡總統順利答出「冬至搓湯圓,小英天ㄟ逗陣來團圓,搓好湯圓,端碗熱湯圓,大家來吃熱湯圓」、「民進黨在三重唯一提名的只有余天,我是總統蔡英文,拜託大家,在三重,我們唯一支持6號余天」等小考題。


主持人在現場考起蔡總統台語。


活動結束後,媒體問及有網友質疑「選前阿嬤故事」特別多一事,是在哪個宮廟遇到的?蔡總統說,今天的阿嬤也很多,有個阿嬤我從2010年就跟她包粽子到現在,「碰到阿嬤是一定會發生,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談到反滲透法,蔡總統表示,反滲透法不是跟選舉有關,是跟這個國家安全有關,近來台灣的人民感受很深,中國對台灣全面性的滲透,尤其在選舉的時候感受更深,社會的壓力是在的,大家希望有一套好的法律,讓國家各種執法單位按照法律來執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