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買氣旺!半世紀老店堅持手工製作保有軟Q外皮

要冬至了,台北有一家66年湯圓老店,堅持用純糯米漿打粉做湯圓,不只全程純手工,粉漿更是不加一滴水,傳統寧波湯圓做法,是不少老饕冬至必買清單,尤其芝麻湯圓加上酒釀,吃來還有淡淡酒香。冬至前夕加班,依舊供不應求。

一顆顆湯圓渾圓飽滿,剪開內餡,濃郁黑芝麻流出,不只桂花清甜湯,芝麻酒釀吃來更是暖身暖心。

倒下酒釀,煮沸後加入雞蛋,打勻後再放進芝麻湯圓,外皮超Q彈,芝麻融進酒釀,鹹甜滋味相互融合,舌尖充滿溫潤酒香

倒下不加一滴水的糯米漿,機器拌開麵皮,接著一顆顆包進內餡,有花生、芝麻,還有紫色外皮的豆沙,開業66年湯圓老店,堅持顆顆手工製作,才能保有光滑細緻的軟Q外皮。

除了甜的,鹹的鮮肉湯圓,冬至也不能少,飽滿豬肉充滿肉汁,鹹清湯調味簡單,更襯托湯圓鮮甜。員工現包現賣,一邊忙著包,另一邊還得趕著結帳。

南門市場冷凍生湯圓買氣也不差,各家老店加人加班還快忙不過來,因為很多人都趕著煮湯圓,準備全家冬至好團圓。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