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將助台防堵中國干預大選

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20日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該項法案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45天內提出報告,檢視中國是否有干預或破壞大選的行動,以及美國該如何支援。

繼美國眾議院在本月9日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後,參議院也在1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而川普當時就表示,收到法案會立即簽署,使其隨即生效。

川普20日晚間赴佛羅里達州前,在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舉行簽署儀式並發表談話,他表示將編列7380億美元的軍事開支,並且成立太空部隊。

該項法案也包括多項支持台灣的內容,例如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於台灣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檢視中國是否有干預或破壞台灣大選的行動,以及美國如何支援台灣辨認、遏止並打擊中國的影響力。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也須在法案頒布180天內,提出美台網路安全合作報告,並繼續透過對台軍售,支持台灣不對稱的防衛戰略,法案還建議和台灣進行聯合軍演,讓美國軍艦定期過境台海。

 (民視新聞網 / 詹雅涵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