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同框兒孫慶耶誕 王室血脈傳承意味濃

英國王室週六公布女王最新家庭照,可以看到女王帶著兒子查爾斯王子、孫子威廉和小曾孫喬治,開心製作耶誕布丁。照片也暗藏玄機,不僅耶誕樹上的掛飾有女王最愛的柯基犬,而且入鏡的四人全是王位繼承人,象徵王室血脈傳承,要用溫馨家庭照為風風雨雨的這年畫下句點。

耶誕節就要到來,英國王室21號公布女王祖孫四代同框,其樂融融做布丁的照片,只見六歲的喬治小王子又長高不少,一臉專心攪拌,身旁的爸爸、阿公和阿祖樂得笑開懷。一家人是為了慈善活動下廚,照片成員全是王位繼承人,頗有薪火相傳的味道。對比爸爸、哥哥一身正裝,哈利王子則打扮成耶誕老人。

拉下假鬍子還比出大大的讚,哈利12歲就失去媽媽黛安娜王妃,以自己的經驗勉勵失親兒童,特別溫暖。不過他今年和太太梅根不打算和大家族團員過耶誕,而是要跟岳母一起過。女王則是已經動身,按往例前往諾福克郡的山均漢姆堡。

獨自踏下火車,女王今年身邊少了夫婿相伴,因為98歲的菲利浦親王又進了醫院。

英國王室成員每年都會在諾福克郡度過耶誕假期,並且在節日當天參加禮拜。雖然往年都只有大人出席,不過這次喬治王子和夏綠蒂公主也可能第一次參加,令人期待。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