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苗船花蓮外海起火 海巡出動救出船長2漁工

花蓮外海,發生火燒船事件!一艘宜蘭蘇澳籍的漁船,到磯崎外海捕撈曼苗時,船艙突然起火燃燒,海巡人員獲報、緊急救援,將火勢撲滅,包括船長和兩名外籍漁工,都沒有受傷,但為何船隻突然起火,拖回漁港後,還要調查。

前方漁船起火燃燒,海巡隊獲報到場,用強力水柱噴灑,但效果有限。

泡沫加上去後,火勢才明顯變小,海巡人員確定沒有復燃之餘,將事故船隻拖回港邊,就看整艘漁船已經燒得焦黑,幾乎全毀,到底怎麼回事?

回想起火瞬間,鄭姓船長心有餘悸,這一起火燒船事件,發生在22日凌晨三點多,這艘宜蘭蘇澳籍漁船,到花蓮磯崎外海捕捉鰻苗,船艙突然起火燃燒,船長和兩名印尼籍漁工發現,用滅火器滅火,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立刻向海巡求救。

第六花蓮海巡隊隊長賀華傑表示,「船上有三個人狀況很緊急,我們立即派兩船20人前往救援,所幸在這途中友船在旁邊,所以說先把人接駁上來,人員都沒有生命危險,在5點20分時我們抵達現場,將火勢撲滅,現在正由友船拖帶要返回花蓮港。」

所幸船長和兩名漁工成功脫困,沒有生命危險,但好端端的,漁船怎麼會突然失火,詳細發生原因,有待火調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