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珍伯第八年辦弱勢尾牙!席開420桌盼找接班人

年底又快到了,現年81歲的水珍伯(本名:洪水珍),已經連續8年以個人財力和集結各界善心的方式、舉辦年終弱勢尾牙宴,周末再於高雄小港花卉公司,席開420桌的素菜,供弱勢朋友攜老扶幼,一起享用這難得的一餐。

周末的小港花卉公司人潮滿滿,弱勢朋友們拿著餐券井然有序地排隊進場,現場動員70、80位的志工協助安排座位,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

這一餐對一般家庭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但相對於弱勢家庭卻是彌足珍貴;現場可以看到他們扶老攜幼前來外,也有老人家推著輪椅前往,有些甚至是坐在小板車上、讓家人推來的;每個人都充滿歡喜,對水珍伯這一餐,充滿著感恩的心。

最忙的就屬五組總鋪師團隊,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素菜,不僅要顧及衛生更要求美味;雖然有出餐壓力但是他們都內心歡喜。主廚廖錦順也表示,自己參與了五年水珍伯的善心宴,他和妻子夫婦同心、都來做善事。

今年已經81歲的水珍伯,每個月還提供兩萬份的炒飯、炒麵和素粽愛心餐,年尾還要辦尾牙,幸好有各界人士支持著,讓剛動完心導管手術的他,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後來也意外現身,他說,「水珍伯是我們高雄的驕傲,水珍伯的精神就是菩薩的精神,也是我們共同追隨的。」感謝水珍伯和各界善心人士付出,讓高雄得以更美好;而年邁的水珍伯目前也表示,希望能找到接班人,讓善心延續。

(民視新聞/黃揚俊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