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三代...政大64年冰店宣布明年2月歇業

又一間老店宣布熄燈,至今歷經三代,已經有64年歷史的老牌冰店,不僅是許多木柵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也是政大學生的共同回憶。不過就在近日突然宣布,因為合約及家庭因素,即將在2020年的2月初結束營業,讓許多老客人相當不捨。

電話響個不停,訂單一張一張來,老闆娘忙翻天,還有客人一次狂點125碗紅豆湯。

裝了四大箱還不夠,老闆抓緊時間外送,這間位在木柵的老牌冰店,營業64年,靠著傳統紅豆湯,打響名號,卻突然宣布2020年2月熄燈,讓在地饕客好不捨。

民眾說:「看了網路覺得那麼老的店,要收掉了,都會有一份覺得蠻可惜的。」

也有民眾說:「我都吃紅豆花生湯,然後配小湯圓,他們其實口味還不錯,有一點可惜。」

咬一口酥脆油條,再沾一點紅豆湯,古早味吃法,是這間店的招牌。

還有夏天來這碗,俗又大碗的刨冰,鋪滿紅豆餡料,淋上煉乳,這是政大學生的最愛。冰店歷經64年的歲月,創辦人是87歲的奶奶,女兒、孫子也都是店內員工,三代同堂奮鬥,如今就要歇業,創辦人凌周茶真的捨不得,「捨不得,我23歲開到現在87歲,64年了。」

老闆表示熄燈原因,除了房租問題,生意也越來越難做,幾年前旺季一天最高可以賣550碗,現在掉到一天只剩300碗。

冰店第三代接班人許凌瑋說:「這家店的生意,也沒像之前那麼好,那我們就是讓他們退休,然後我去做其他事情這樣。」

市場太競爭,選擇不再咬牙苦撐,不過老牌店面,熄燈的不只這一間,像是營業半甲子的青島豆漿店、排隊名店陳三鼎,也都在今年停業,這些記憶中的老味道,恐怕成為絕響。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