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點心胡椒餅玩創意!加入泡菜台韓混搭

下午茶時間,不少人愛吃胡椒餅,台北有小店,胡椒餅居然包入起司,香氣濃郁,還有墨西哥辣椒、泡菜口味,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烤到金黃焦的胡椒餅,充滿炭火香,咬開酥香外皮,大塊肉塊,怎麼有滿滿起司,牽絲剪不斷,濃郁奶香,讓胡椒香吃來更柔和,甚至台韓混搭,包入韓國泡菜口感清脆,就連墨西哥辣椒也吃得到。

發好的麵糰,包入用胡椒、香料調味的後腿肉,大把雙色起司,多到幾乎看不到肉,來回包入兩層,蓋上滿滿青蔥,把香氣鎖起來,愛吃辣的老闆,還把墨西哥辣椒切片,包入胡椒餅,韓國泡菜更一口氣夾了一、二、三次。

業者邱宗賢表示,「豬肉就是後腿肉,加一些絞肉,以塊肉為主,所以大部吃的都是瘦肉,蔥就是用南部的粉蔥。」烤之前,沾上滿滿芝麻,增添堅果香。

炭火把烤爐燒紅,溫度要剛好逼近300度,溫度太高,必須灑水降溫,全憑經驗,老闆熟練的把胡椒餅緊貼烤爐,一碰到炭火高溫,瞬間膨脹,烙上金黃,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

原本是業務的老闆,人生轉彎,胡椒餅一賣就是13年,讓傳統點心,有了多變面貌。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