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客家八音拚場匯演」 雙舞台較勁超精彩

客家八音是客家文化裡相當重要的民俗表演藝術,為了推廣這樣的客家文化,客委會特別在高雄美濃舉辦了「客家八音拚場與匯演」,總共邀請了十個團隊,透過雙舞台的呈現,讓團隊間可以藉由音樂相互拚場較勁,相當精彩

舞台上每一位團員全神貫注的表演著,隨著他們的演奏,悠揚的樂符重現了客家八音的拚場風貌。

客家八音是客家生活中相當重要的民俗表演藝術,結合了社會歲時和生活禮俗,同時還保有了客家獨特的傳統音樂風貌。

由客委會辦理的客家八音拚場與匯演,在高雄美濃區登場,特別邀請了來自南台灣與花蓮等十個客家八音團隊輪翻上陣演出,團隊間互相拚場,精彩的火花讓台下觀眾相當陶醉。

活動策展人吳榮順表示,「為什麼安排兩個舞台?這是我們講的拚場,以前就是有人做生日、有人結婚,或是廟會神明生日的時候,邀請客家八音團在那邊你演一首我演一首,你吹一首我也吹一首,這樣大家事實上是交流,但是是在尬場。」

透過傳統音樂來推廣客家文化,每個團隊透過這樣的拚場方式,重溫昔日客家生活的經典畫面外,還能藉此相互交流。

不論資深或是年輕團員,都展現出他們對客家八音的熱愛與堅持,藉由這場活動客家彼此交流,也希望讓更多人一起來認識與了解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