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說不做虧心事 王閔生批:重點是用假庶民形象包裝自己

選前倒數第三個周末,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到台中輔選立委候選人林佳新,但她卻突然說,自己和韓國瑜還有爸爸李日貴遭到抹黑,說李家人不做虧心事、行得正,綠營民代反批,沒有人質疑韓氏夫妻做虧心事,而是砂石場爭議始終交代不清,要韓陣營別打模糊仗,直球對決。

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周日晚間到台中,拉抬立委候選人林佳新,原本在分享日前出訪東南亞心得,但話鋒一轉,似乎在為李家的砂石場爭議喊冤。

李佳芬說:「黑李佳芬、黑韓國瑜,黑我們家都沒有關係,什麼黑我爸爸什麼殺人,黑我們家什麼掩埋有毒廢棄物,李家一向不做壞事、不做虧心事,我心裡行得正。」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則批,「全國人民質疑的,不是她做了什麼虧心事,沒有人說她做虧心事,是因為她們自己用庶民形象在形容自己,但是卻發現她們是住豪宅,而且還經營砂石場,在當時要能參加這樣的產業,要能投入這樣的產業,其實都要有相當的背景,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只有說一句說,『我們沒有做過虧心事』,大家質疑妳的不是虧心事,質疑的是過去為什麼妳們的家族,可以經營這樣子的產業。」

王閔生反酸,沒有人質疑韓國瑜夫婦做虧心事,但早年要經營砂石場,需要有一定的背景,而且相關爭議,至始至終沒有說清楚,要韓氏夫婦別打模糊仗。

王閔生補充,「就好像只要一概否認到底,然後不把細節說清楚,就好像覺得沒事,畢竟你選的是總統,而且妳是第一夫人,妳們家庭、家族事業,不是大家要特別去檢驗,是必須要用放大鏡去看,因為將來你當了總統,握有全國最大的權力,大家都會擔心、都會質疑。」

選前衝刺階段,李佳芬打悲情牌固票,有沒有效,1月11號就知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