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曾見中共統戰部長 賴清德:守住台灣尊嚴才重要

韓國瑜陣營今(23)天指控綠營大咖過去赴中國的紀錄,說民進黨和中國是好朋友。質疑賴清德在台南市長期間見了中共統戰部長沙海林,謝長廷在中聯辦安排下會面董建華,賴清德要藍營別打泥巴仗,拜訪了誰,守著兩岸對等地位的態度,才是重點。

電影返校經典台詞,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被韓陣營拿來指控,綠營和中國明明就是好麻吉,卻還要抹紅國民黨。

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指出,「賴清德去上海見了楊雄市長,台辦的安排你見了上海市長楊雄之外,請問你有沒有私下去見統戰部部長沙海林,我在這裡要提醒你是私下見的。」

賴清德則回應,「2014年我是台南市市長,我主辦陳澄波先生120週年,三國五城市的巡迴展,所謂三國就是台灣、日本、中國,我所見到的人,除了是上海市楊雄市長以外,都是市府層級的人,我們見了市府層級的人,他未來怎麼發展我不會清楚啊。」賴清強調,當時見的是市府層級的人,但周錫瑋加碼,謝長廷也見過香港前特首董建華。

周錫瑋說:「謝長廷先生你去見香港特首董建華,是不是中聯辦安排的,韓國瑜去中聯辦你們說不可以,但是謝長廷先生你去香港的時候,全程都是中聯辦安排的,你們在今天說韓國瑜國民黨的人都不可以,為什麼你們都可以。」

賴清德表示,「你拜訪了誰這固然是一個問題,但更重要的是你的態度,你有沒有守住台灣的尊嚴,兩岸對等的地位,質疑民進黨任何一個人的國民黨人士就講清楚,不要含沙影射混淆視聽打泥巴戰,這國人是看得很清楚,他們這種策略是不會成功的。」

民進黨祭出反滲透法,藍營把綠營大咖赴中紀錄翻出來,扣上的這頂紅帽子是否奏效,選民自有評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