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人才培訓結業典禮 署長表揚優秀學員

為讓體育團體注入專業新血,並讓更多對體育行政管理興趣的有志青年投入,體育署首度開辦體育行政管理人才培訓班,今(24)日舉行成果發表暨結業典禮。首期通過培訓的27名優秀學員,講師人數高達24名,由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親自頒獎。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一一頒獎給學員,為了讓體育團體注入專業新血,並吸引更多對體育行政管理有興趣的青年投入,體育署首度開辦體育行政管理人才培訓班,舉行成果發表暨結業典禮。

高俊雄表示,「內容處理的邏輯跟他專業領域的知識,在這課堂裡面,應該說是量身訂做的課程內容,有20幾個單項協會,的理事長秘書長親自來聽,他們都有心,準備要進用這些經過培訓的這些學員。」

首期通過培訓的27名優秀學員包括宋玉麒、廖俊強、蔡澤民、薛肇璿等優秀運動員,全國性特定體育團體組長級以上人員,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班結業者及對體育工作具有熱忱及特殊貢獻者。

他們從2月到9月,完成140小時學科及60小時實習,共計200小時培訓課程。包含特定體育團體輔導訪評、運動新聞公關操作、職業道德與法律常識等學科課程,還去國際重大賽事實習觀摩。

宋玉麒指出,「就像我們本身是運動員,對於行政還有協會的運作,還有外部例如行銷,媒體的公關,這些我都完全不懂,透過這六個月的訓練,也沒有說訓練,上課包含實習跟考試,我覺得我可以有初步的一個,非常完整有系統的概念,去了解這些事情。」

蔡澤民提到,「我們參加這個課程就是,想要把我們所學的,就是回饋給大家,這也是體育署所希望的。」

參考國外運動組織及機構,設計培訓課程,以實務工作培訓與專業師資授課,結合體育署「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希望強化各個體育協會組織人力素質,提升行政運作效能,才能真正落實選手職涯照顧。

(民視新聞/楊怡安、李奕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