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棒球、追箭...23隻校狗生活拍成紀錄片!微電影競賽萌奪冠

教育部為了推動校園保育教育,首度舉辦「校園關懷動物」微電影競賽,最後由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奪得冠軍。這部取名為《狗狗的任務》的影片,紀錄校內23隻校狗的生活,有的狗會把棒球咬回來,有的會追箭,甚至有的等教練等太久,會朝教練狂吠。

學校警衛室的狗,看到訪客沒有停下來和警衛確認,還有這群聽說很有個性的狗兒,甚至還有一隻讀了14年都沒有畢業的校狗。

很難想像,這學校裡竟然收留了「23隻」流浪狗。最初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教練,不捨看到流浪狗在外逗留,帶回照顧,學生們幫忙照顧,結果越收越多,變成「校園護衛隊」還拍成微電影,取名為「狗狗的任務」,拿下教育部「校園關懷動物」比賽第一名。

這些狗兒,除了在校園每一個角落室坐鎮之外,還是小球員們在生活上,最療癒的心靈治療師。

影片幽默的手法,不只逗得大家哄堂大笑,更獲得評審一致青睞。雖然這些運動小將們,不是專業演員,但生澀演出,反而流露出人和狗之間,最真摯的情感與友誼。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