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倉庫隱身住商大樓 住戶渾然不知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意外,事發地點是台北三創園區附近,一家筆電零件業者的倉庫,現場除了500顆電池,還有上百個變壓器,以及大量鍵盤、電腦零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而倉庫位在住商混合大樓裡,居民渾然不知,但由於電池不是危險物品,消防法規無法管制。

存放電池的倉庫驚傳火燒意外,回到現場,就看儲物架被燻成一片焦黑,電腦鍵盤、電池、變壓器散落一地,仔細看還有大量燒焦的電線丟在一旁。這家電子產品公司的倉庫位在住商混合大樓裡,但大樓住戶卻一無所知。

不少住戶在火災發生後才知道,原來鄰居是個電腦零件大倉儲,火災發生後,火舌竄出、濃煙四起,消防人員就怕延燒,還一度封閉松江路單向四線車道,直到早上6點多才陸續開放通行,沒有影響上班、上課民眾,而公司員工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看了被燒毀的倉庫,心情複雜又無奈。

負責人否認存放電池,但有畫面、有真相,大量電池就擺在地上,消防初步了解,這名施姓負責人在「光華數位新天地」開了一家筆電零件專賣店,各家廠牌的電池、充電器應有盡有,平常就將大量的電腦零件存放在對街,位在松江路的大樓裡。

火警發生地的旁邊,因為有光華新天地和三創生活園區,被稱為台北秋葉原,很多3C業者都在附近租下商辦當作倉庫,儘管電池不是列管物,沒有違法問題,但一把暗夜惡火,不僅燒得住戶膽戰心驚,也燒出住商混和住宅可能隱藏的危機。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