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冰上捕魚節 吸引上千遊客造訪

黑龍江連續第四年舉辦冰上捕魚節,漁民站在冰上,捕撈百噸魚獲的壯觀場面,每年都吸引上千位遊客慕名而來,也帶動當地的觀光。

站在結冰的湖面上,漁民們合力拿起大大的網,往冰上鑿出的洞裡放,上千名遊客在旁好奇的東張西望,拉起大網,捕獲一隻又一隻的肥美大鮮魚。

壯觀景象遊客搶拍,而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幾條,超過15公斤以上的鯉魚,賣價總數超過50萬台幣。

得標者指出,「我是今年頭魚的獲得者,然後我們已經連續三年,參加這個冬捕節活動,我希望就是說透過這個頭魚帶來的福氣,給我們帶來一些祝福。」

特地來到黑龍江參加捕魚節,不少人也跟這位買主一樣是專程前來,黑龍江12月月均溫只有零下20度,湖面結冰還能站人,是當地的特殊景象。

黑龍江連續第四年,舉辦捕魚節慶典,除了讓漁民們分享,補獲魚產的喜悅,也藉此吸引外地觀光客,每年遊客人數也持續攀升,帶動當地的旅遊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