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拐杖11小時走完全馬!身障女孩激勵人心

跑完一場馬拉松,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難度非常高,更別說是拿著拐杖的身障人士,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美國有一名身障者漢娜,原本是運動健將,在一次意外中脊椎受損半身不遂,但他不向命運低頭,透過復健重新踏上跑道,以11小時跑完紐約馬拉松。

群眾夾道歡呼,紐約馬拉松賽道上這位女子,速度絕對不是全場最快,但獲得的掌聲絕對不亞於冠軍得主。

身障全馬完賽者漢娜指出,「當我在醫院旁邊的紐約中央公園,拄著拐杖散步時,我看到跑者們正在跑紐約馬拉松,我開始有點忌妒他們,因為我可能完全無法去完成這件事了,我的夢想是有一天能跑完馬拉松,在我那場意外之後,這已經完全不可能了。」

他叫漢娜,原本是田徑校隊,2016年畢業後到越南教英文卻碰上性侵,在逃離施暴者過程中掉下懸崖,導致脊椎受傷,半身不遂,從此完全改變人生。

意外奪走了他的運動能力,但漢娜沒有放棄馬拉松的夢想,他不向命運低頭,積極復健,變成瑜珈老師,甚至學習防身術,最後一步是回歸賽道。

拄著拐杖從白天走到黑夜,普通人大約5個小時能跑完,他花了11個小時抵達終點。漢娜表示,「我想要告訴人們,不管生命中遭遇怎樣的逆境,它都能變成養分,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漢娜在紐約馬完賽,激勵自己也激勵人心,而像他一樣有全馬夢的身障人士還不少,未來波士頓馬拉松將增設殘障競賽組,提供身障者挑戰自我的平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