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6.0、5.8連兩震 首都波哥大劇烈搖晃

今年的平安夜,南美洲的巴西、智利和哥倫比亞都不太平安。巴西山崩奪走7條人命,智利中部野火肆虐,哥倫比亞則發生連環震,兩起強震規模分別為6.0和5.8,所幸並未傳出重大災情。

平安夜與親友外出聚餐,一陣天搖地動,把餐廳吊燈震得左右搖擺,不少人嚇得奪門而出,所幸震央不是位於人口稠密區,並未傳出重大災情。

24日下午2點多,哥倫比亞中部的梅塔省遭到規模6.0的強震襲擊。震央位於萊哈尼亞斯附近,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連150公里外的首都波哥大,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不料民眾還驚魂未定,16分鐘後,震央附近又發生另一起規模5.8的地震。之後餘震不斷,不少人都待在戶外不敢進屋。

波哥大居民表示,「震感非常強烈,我感受到2次劇烈搖晃,準備進屋時又發生第3次強烈餘震。」

哥倫比亞連環震,南邊的智利則爆發山林野火,火勢從山丘一路延燒,很快就蔓延到港口城市、瓦爾帕萊索的住宅區,滾滾濃煙遮天蔽日。有人連家當都來不及拿,抱著寵物拔腿就跑。有人則自立救濟,拉水管保護家園,但還是有超過80棟房屋付之一炬。

而東邊的巴西今年平安夜也不太平安,一場突如其來的山崩,吞噬了雷西非市的兩棟民宅,屋裡的人當場遭活埋。消防人員獲報趕到,救出3名受傷民眾,但其餘7人卻不幸喪生。至於山崩發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