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民主布條」將製成環保袋 尹立:回收最不要臉的市長

12月21日Wecare大遊行發起的罷韓遊行,隊伍中寫著「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的綠色布條,尤其顯眼,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是「民主史上最大一塊遮羞布」,現在Wecare決定要和社福團體合作,把布條做成環保袋,讓更多的人可以拿著這深具意義的包包,相信又會造成一波熱潮。

50萬人走上街頭,刷新紀錄,尤其這塊長210米,寬有12米的綠色布條,上頭寫著「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是整場遊行亮點,還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諷刺說,是民主史上最大一塊遮羞布。

現在Wecare要把這塊布條賦予新生命,尹立表示「這個210米的大布條,更被隱形的市長形容成民主遮羞布,那很簡單,我們就把它製成環保袋,象徵回收這個最不要臉的市長」。

Wecare預計將可以做成上千個環保袋,現在已經開始開放網路訂購,從先前推出的罷韓小物,像是T恤,還有「吃碗內看碗外」這些商品,都被搶購一空來看,環保袋又將一袋難求。尹立說「我們共同創造台灣民主歷史上重要的紀錄、典範,這個環保袋,我們會跟社福團體一起合作,製造成非常具有象徵意義,而且紀錄這個重要歷史一刻的環保袋」。

這塊綠色長布條在50萬人簇擁下,和民眾一起穿越過高雄街頭,隨著活動落幕沒有被丟在角落,還將出沒在台灣,不知道韓市長又會給什麼新封號。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