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你唱」示威爆衝突 便衣警拿警棍見人就打

今天是耶誕節前夕的平安夜,但香港民眾沒什麼過節的心情,不少人依舊上街表達反送中訴求,在香港五個地區的大商場發起「和你唱願平安歸香港」示威。香港警方嚴陣以待。尖沙咀的海港城內,警民一度爆發衝突,便衣警察拿著警棍,見人就打。

香港依照往例,24號耶誕節前夕只上半天班。不過香港民眾並沒有放假歡慶的心情。傍晚一到,上街示威。

香港民眾利用平安夜,在五個地區的商場發起「和你唱願平安歸香港」示威,元朗形點、沙田新城市廣場、尖沙嘴海港城、旺角朗豪坊、銅鑼灣時代廣場都有人潮聚集,表達訴求。下午五點開始,香港警方便封閉尖沙咀九龍公園徑雙向車道。而在尖沙咀海港城,便衣警察拿棍打人。

有民眾跌到在地,便衣見狀猛K,下手又重又狠。全付武裝的鎮暴警察也出現在海港城多個樓層,還對民眾噴胡椒噴劑,制伏多人。香港民眾表示,「在商場裡面其實是已經和平的,你們卻派這麼多警察來這邊部署,搞得大家都是人心惶惶!」

崇光百貨外的十字路口佈署大批鎮暴警察。後來警察開始移動,並連發催淚彈。太空館至半島酒店外警民持續對峙。而在元朗形點商場,一名示威者逃避警察追捕時,躍過玻璃圍欄跌落下一層樓地面,受傷倒地。沙田新城市廣場也有警民對峙。對香港民眾來說,今年這個平安夜並不平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