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暖冬降雪不足 旭川動物園企鵝無法散步

日本往年此時多地已白雪皚皚,民眾可盡情滑雪,但目前各地依舊降雪不足,旭川動物園的企鵝也無法散步,氣象廳發布明年1到3月預報,顯示東西日本氣溫將比往年高,降雪量也會減少,估將繼去年後再度出現暖冬。

北海道旭川動物園,往年此時就可見企鵝散步的可愛模樣,也是動物園的攬客招牌,今年降雪大幅減少,積雪不足,企鵝擔心小腳受傷,遲遲不見散步景象。

平均每年此時積雪62公分的新瀉縣津南町,今年一公分積雪也沒有,札幌、青森和秋田也不見積雪。降雪量大不足,滑雪場無法營業,明年一月的札幌中學生滑雪大賽,部分項目宣布取消,每年舉辦的雪祭也恐停辦。

12月氣溫也比平均高,東日本高1.4度,西日本高1度,比去年暖冬還要暖。日本氣象廳25日還發布明年1到3月的氣象預報,指出由於西高東低的冬季型氣壓不會持久,寒流南下減弱,除北日本外,其他地區氣溫估比年平均還高,降雪量也會減少,但不排除有偶下大雪的可能。

明年元旦東京最低溫估達零下1度,將是35年來首度出現零下氣溫,不過要感受嚴冬魅力,恐怕只有新年前後這幾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