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論壇會登場 展現三年成果

為了推動台灣物聯網產業,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在台北舉辦「亞洲・矽谷創新科技論壇暨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包括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AAMA台北搖籃計畫創辦人顏漏有都來演講,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台灣在物聯網產值已經破兆,如果能結合AI,未來商機更大。

遠端遙控,無人自駕巴士也能輕鬆載客,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透過影片展現物聯網成果,更邀來重量級大老施振榮、AAMA台北搖籃計畫創辦人顏漏有、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在論壇開講。

施振榮表示:「我主要在談的是,整個台灣要提供一個舞台,讓整個產業能夠不斷的發展,能夠國際化,最主要就是以內需來帶動外銷。」

施振榮提出獨到見解,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舉辦「亞洲・矽谷科技創新論壇暨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秀出3年成果。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我們也成功的吸引了國際的大廠,像Google、像亞馬遜、像臉書 、微軟,他們都來台灣建立他們的創新或者是研發的中心,那換句話說,就是台灣不管在新創物聯網這一塊,其實已經得到國際的一個肯定。」

國發會統計,2018年台灣物聯網產值首度破兆,達1.17兆元,包括智慧製造、智慧物流、智慧商業等分成9大領域,產官學389名成員,投入研發應用。

陳美伶指出:「過去這3年多來,我們的努力之下,這個台灣的物聯網,這樣的一個產業,已經達到了破兆元。這樣的一個產業,即便我們的智慧機械,或者我們的生醫產業,其實後面都必須跟物聯網、 跟AI去做一個結合。」

台灣產業要創新轉型,亞洲・矽谷持續推動計畫,將物聯網結合AI、5G,要開創出台灣新一代產業。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黃品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