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踢爆北市國宅維修包商 舊管塗橘漆偽裝新管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剛親自會勘,踢爆北市國宅管線,舊管塗上橘漆,偽裝新管,質疑怎麼通過驗收?第二天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也請來都發局官員、廠商現場會勘,廠商當場承認管線沒依約換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北市國宅維修包商,竟然只用橘色油漆重塗,就把舊水管偽裝成新水管。

戰神黃國昌一句太扯,現場北市都發局人員啞口無言,北市府辦的延壽國宅和南港國宅管線維護案,已經付了280萬款項給廠商卻爆出有弊端,該換新的管線卻沒換,隔天北市議員王鴻薇繼續另一個一原地開罵。

廠商坦承為了趕驗收先塗橘漆,等於沒照合約走,這樣也能過關!?另一個爭議,則是立委黃國昌前一天剛調查,第二天議員王鴻薇就來。

有網友說正確的事情不怕模仿,但也有人痛批刷存在感兼收割稻尾。黃國昌倒是沒動怒,說這種狀況我在立法院真的遇多了,只能說歡迎更多朋友一起追蹤,也酸真正不畏懼強權和不接受關說這件事國民黨做不到。

黃國昌說,「國民黨的立委的確很喜歡拿著我們所提出的資料,跟著在追這些案子,但是一旦進入深水區了以後,或者是媒體不關注了以後,根本沒有真正持續的追蹤下去啊。」

目前北市政風處已經展開調查,這起公宅管線弊端,但也意外引發國民和時力兩黨,短兵相接。

(民視新聞/李世宸、劉品薇、蔡明政、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