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民進黨「豬八戒吃這個國家」 蔡英文:拿出證據

第三場總統政見會,藍綠激烈交鋒。國民黨的韓國瑜砲火全開猛批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架空總統和台灣,更誇張的譬喻,白天總統是蔡英文,晚上就變成新系大老邱義仁掌權,更叫陣兩顆子彈是否這回要對著他而來。蔡總統則反諷,韓國瑜的說法向是武俠小說,而且每次想學習韓國瑜的口才時,才發覺聽不到政見,也沒有解決方法。

最後一場總統政見會,韓國瑜的開場沒端牛肉先端手板,用總統過去的臉書貼文諷刺蔡政府,更全力砲轟綠營派系新潮流。

韓國瑜說,「無良政府跟黑心食品一樣必須被下架中華民國出現三大危機。今天我要點出來也是最嚴重的第四大危機,總統被誰架空,民進黨被誰架空?被民進黨最大的派系新潮流架空。新潮流像是癌細胞,借民進黨這個雞生新潮流的蛋。不客氣的說,一個被架空的蔡英文,白天是蔡英文當總統,晚上是新潮流當總統,就是新潮流最大最大影響力的邱義仁先生。你就像布袋戲一樣,你再上面當總統,新潮流的手把你控制住。你為何不敢清黨,你是沒有膽量,沒有智慧,沒有勇氣,還是妳已經完全被架空?」

蔡英文回應,「我必須承認,韓市長確實很特別,聽他講話口才特別好,每一次我都想記下政見內容,但是我今天又聽到了,他用一種虛幻的,武俠小說式的來描述民進黨,他說外行人看門道,我看這個就是外行人看門道了。國民黨不做,民進黨來做。過去花很多時間構思加速區域均衡發展,一上任就做。」

被對手用布袋戲偶形容被架空,總統反酸韓國瑜政見如同馬政府的633都是一場空。但是韓國瑜話越說越辛辣,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對他的評價,要綠營放馬過來。

韓國瑜說,「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客氣的說,兩顆子彈你一手導演打在陳水扁身上,…2020你要打在我韓國瑜身上嗎?我叫做韓國瑜,號稱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我看得懂你們在耍甚麼。你投給民進黨,你以為支持了孫悟空,錯,豬八戒在吃這個國家。」

蔡英文表示,「韓市長,我們在選總統,說的話都要有根據,你說我們貪汙,貪汙在哪裡?案件在哪裡?你沒有根據啊。只是用國民黨的邏輯來想像民進黨執政一定貪汙。你沒有拿出任何證據出來,你是國民黨經驗,不了解民進黨。」

眼看對手少政見重汙衊,總統反應看得出火氣,藍綠交鋒煙硝味更勝以往,儼然周日辯論會的會外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