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陣頭前進印度校園!九天受邀Mood Indigo文化節拚台印文化交流

文化是最重要的外交力量!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 Bombay)26至29日舉辦第49屆Mood Indigo文化節,今年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前往演出,透過精緻的廟會劇場與印度年輕觀眾交流,26日的首場表演,吸引超過800位觀眾現場一同參與,獲得熱烈迴響。

更多新聞: 印度新德里電池廠大火 19人傷1消防員罹難

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於1971年創辦Mood Indigo文化節,為亞洲最大型之大學文化節慶,每年吸引超過13萬來自印度各地的觀眾前來,享有盛譽。活動曾邀請巴西、法國、英國、義大利、以色列和墨西哥等超過25個國家、逾200位國際藝術家參與,台灣表演團體優人神鼓、滯留島舞蹈劇場、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也曾獲邀演出。

今年Mood Indigo 2019在節目規劃上,期待能呈現具有爆發力和豐富台灣文化色彩的演出,因此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再次邀請台灣表演藝術團體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應主辦單位邀請,並在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總會、外貿協會、桂田藝術文化基金會等單位的支持下前往孟買,以台灣特有的精緻廟會劇場演出,搭配節奏感十足的戰鼓聲,展現屬於台灣在地陣頭文化的飽滿色彩,在同樣富有多元宗教文化的國家,用音樂、表演藝術等方式,成功促成精彩的台印文化外交。

九天民俗技藝團向來以精湛的技藝、豐富的表演,強化了陣頭表演的藝術性,讓傳統地方廟會陣頭走向藝術化、專業化,並致力讓台灣最具特色的陣頭文化帶往世界各個角落。此次首度前往印度校園演出,特別設計「廟會劇場」的演出形式,串接起磅礡震撼聞名的九天戰鼓、台灣獨有的電音三太子,以及戰鼓、旗舞、官將首匯演,共三段精彩曲目,透過民俗文化融合現代劇場思維,讓印度學子目光為之一亮!在演出當中,不僅持續有人潮不斷湧入、並且喝采聲不斷。

演出結束後、開放現場觀眾與演員合照時,演員們被團團包圍,人潮遲遲沒有散去,其中更有來自哥倫比亞的藝術家現場手繪九天鼓手、三太子、官將首的速寫,於演出後贈與九天留念,顯見台灣文化帶給他們的吸引力與震撼力。27號晚間還有另一場於校內大禮堂的展演,觀眾預計超過2,000名,期待能在場內掀起一陣台灣陣頭旋風!

(民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