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兩次政策會都用錯誤數據 蔡英文再諷韓國瑜:當總統不能憑感覺!

2020大選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7)晚七點舉行。總統蔡英文在第二輪繼續火力全開打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戳破對方只會感動跟感慨,卻往往提不出具體解決事情的方法。她開酸韓國瑜,前兩次政見會指出一堆數字,結果不是數據錯誤就是解讀錯,「要做一個國家領導人要把數字搞清楚、把情勢搞清楚」、「要當總統不能憑感覺、不能在狀況外!」

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第二輪,對於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批評台灣現況不好,蔡英文表示不會因對方所說的話減少對其尊敬,但「宋楚瑜您也說要對現在很多事情,需要多了解一下,剛才聽你講的很多,確實跟現實環境與我們在做的事有很多不了解與脫節」,話中帶話表示,若宋楚瑜有需要話,她會請同仁向他解釋甚至是陪宋楚瑜實際走訪這些成果。

蔡英文接著把矛頭指向韓國瑜,「至於韓市長所講的,每次都很令人感動,但感動之餘呢,還是要說現在是在選總統,不是只會感動跟感慨,而是要想出辦法解決問題」,蔡英文表示,很多時候韓國瑜提了很多數字跟感覺,但整體的國家狀況卻沒有清楚地瞭解,或是指出哪些不好的地方該怎麼應對。

「上次跟上上次的政見會也是指出一堆數字,結果不是數據錯誤就是解讀錯,要做一個國家領導人要把數字搞清楚、把情勢搞清楚」,蔡英文毫不留情一連串打擊對方,呼籲不能信口開河誤導民眾。她表示,民眾有最嚴格的標準來審視總統,「請你告訴我你的方法,要當總統不能憑感覺、不能在狀況外!」

蔡英文接著討論性別平等跟社會安全網,蔡政府過去三年多來花了很多時間,有制度結合政府跟民間團體在做社會安全網,協助脆弱家庭維生、建立兒少防護,以及替弱勢孩子存教育基金,「現在開帳戶的孩子有一萬一千名,家長與政府每個月各存一萬五千元,就能做教育基金」;另外也強力推動阻嚇兒少虐待的修法、提高刑責,以及不適任教師退場的加快等等。

談及全力貫徹反毒工作,蔡英文話鋒一轉表示,「近來有人,包括韓市長妻舅在散布毒品可以進入校園的謠言,我要在這裡說,這是個不折不扣的假消息」,民進黨對於攜帶毒品的罰則比國民黨還要嚴,從攜帶20克嚴格到5克就要抓,「我倒是想問韓市長,高市府有官員說毒品防治局沒有必要,國民黨還有毒品前科的人來競選,你們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蔡英文反問:「你也反毒,既然你約束不了國民黨,至少可以約束你的妻舅啊。」接著指出,蔡政府全力透過與國際合作攔截毒品,今年就跟越南合作史上最重大的一遭毒品案,搜獲大量的海洛因,國內方面也逮捕藥頭、斬斷其金流,號召整個社區與校園動員起來,「反毒作戰未來十年會繼續下去。」

蔡英文也提及,此次大選是很大的挑戰,感慨:「從來沒有一場選舉聽到這麼多歧視女性的言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她是衰尾查某,韓國瑜用「雞」形容新移民,國民黨副總統後候選人張善政批評沒生小孩的女性,「國民黨是怎麼了?常說家庭價值卻又常脫口錯誤的言論」,蔡英文表示,吳主席認錯、張善政也改口了,「但你還沒道歉,我不能接受,任何一個女性都不應受到這樣的待遇!」

蔡英文說,「我們有很多優秀的女性立委、愛台灣的女醫師、不讓鬚眉的女軍官」,體育好手郭婞淳、戴資穎都是出色的女性,每個人都有卓越的表現,「她們要的只有兩個字就是尊重,韓市長你做得到嗎?」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