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幕!蔡英文、林智堅齊見證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休園兩年半之後重新開園,原本的籠子都不見了,新竹市長林智堅,形塑以動物為本的園區,讓這個已經有83年歷史的老動物園有了新生命,蔡總統也一起來見證老動物園的再生。

新竹市立動物園封園兩年半之後重新開園,新竹市長林智堅帶著蔡總統參觀,看看老虎、馬來熊都趁著好天氣出來曬太陽,林智堅從議員時期就推動動物園復興計劃,他的夢想終於成真。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孟加拉虎


林智堅說,「這個小男孩長大了,在我心裡這個小男孩一直都在,所以小男孩不斷地驅使我,一定要完成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再生計畫,心裡突然間有一個念頭,我覺得好像應該為這個動物園做一點點事,所以我就開始啟動了動物園復興運動,2012年的7月。」

蔡英文說,「我來向河馬樂樂問好過,他的生活看起來蠻自在的,所以在這裡我相信創造這種快樂,動物的快樂感、小朋友的幸福感,是很多人的辛勞。」

林智堅、蔡英文


新竹市立動物園全台歷史最悠久,已經有83年歷史,不過隨著園區老舊,曾經沒了人潮,林智堅重新形塑動物園,以動物為本打開籠舍,要為新竹市民重新找回記憶。

林智堅表示,「讓大家重新回到這裡找到兒時記憶,更重要的是未來,我們希望他是一個生命教育的場域,不是為了讓孩子放電而已,不是為了讓大家喘口氣而已,而是帶著孩子來到這裡,重新認識動物、尊重生命。」

林智堅、蔡總統合體,一起見證新竹市立動物園恢復往日榮景,為小朋友們上一堂生命教育課。

(民視新聞/顏辰州、宋弘麟、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