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台灣!劉俊茂義賣攝影作品 送暖弱勢

寒冬送暖!弘道老人基金會,特別和旅日的攝影藝術家劉俊茂合作,義賣攝影作品;要將所得用於照顧弱勢的獨居老人。劉俊茂年少時就到日本工作、生活,至今將近半個世紀,他心中最思念的還是台灣,現在要以攝影作品幫助需要幫助的台灣鄉親。

72歲的劉俊茂,旅居日本達47年,早年將台灣飲食文化帶到日本發揚光大,成為東京著名的「台灣排骨飯職人」。

喜歡攝影的他被稱為「總舖攝影師」,在日本攝影界備受肯定。

劉俊茂曾連續4年參加「日本寫真作家協會」攝影比賽,榮獲「銅賞」肯定,其中這幅名為「蒙古的風物詩」,拍攝羊群在壯闊的藍天碧草奔走 ,揚起的沙塵如煙,色調多元、層次豐富,在東京美術館展出1個星期。

蒙古的風物詩

東京轉紅的楓葉、北海道丹頂鶴優雅的舞姿,每張照片都有故事。

劉俊茂曾連續4年參加「日本寫真作家協會」攝影比賽,榮獲「銅賞」肯定

劉俊茂說,「要在那邊等啊等很久,零下18度、20度 ,等了兩、三個小時。」

劉俊茂精選出40多幅作品,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義賣,所得將用於關懷弱勢的獨居老人。

攝影藝術家劉俊茂

劉俊茂說,「用我的小小的、微薄的力量給他們一點點 溫暖。會啦,一定會思念故鄉。」

談起故鄉台灣,劉俊茂忍不住哭了,感性的他不只在作品中,充滿對台灣的鄉愁,也透過實際行動,毫不遲疑地,為故鄉奉獻!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