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囝仔宣講團」到台中 籲民眾1/11「下架親中政黨」

「台灣囝仔宣講團」今(30)天來到台中市,向民眾宣傳1月11日下架親中政黨。「台灣囝仔宣講團」的成員指出,「去年4月,有國民黨立委提案連署,試圖要讓中國人來到台灣使用健保」。雖然後來撤案,但如果一旦成真,將佔用台灣有限的健保資源,因此呼籲民眾謹慎投票。

來到台中市北屯區的黃昏市場,「台灣囝仔」宣講團走過每個攤位,放送廣播、發送傳單,表達「反對親中」的立場,他們表示,「中共的代理人試圖把台灣的健保拿給中國人使用,我們明年一起下架這些親中的政黨。」

「台灣囝仔」宣講團指出,去年4月,有國民黨立委提案連署,要修改「台灣地區與中國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條文,可能演變成全面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定居,享用台灣健保與長照醫療資源,到時候,台灣恐怕變成「中國人的長照天堂」。不過也因為爭議過大,事後緊急撤案。

台灣囝仔宣講團成員言歌提到,「這個案已經撤案,可是不代表他們沒有做過啊,不代表當下他當下簽下的那個心意,是不是還存在著,這件事情是不是還存在著。」

台灣囝仔宣講團發言人KIT也說:「因為我們台灣已經步入一個高齡化的社會,其實我們在相對在,運用健保跟長照的資源會相對的提高,只要國民黨過半數的話,這個法案可能還是會被強行的通過的。」

台灣囝仔宣講團是由一群關心政治的年青上班族組成,他們呼籲民眾一起監督所有立委,在立法的過程中,是否都以台灣人民及國家利益為優先;對中國卑躬屈膝的政黨,必須「下架」。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