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服務區「大船入港」正式開幕!宜蘭、花蓮在地美食國道就能買

「蘇花改」全線通車在即,蘇澳國道服務站也搭上通車的觀光潮,正式開幕,整棟建築物的造型融入蘇澳特色,設計成「大船入港」,還有宜蘭、花蓮在地美食業者來設櫃,其中服務站二樓規劃「齊伯林攝影紀念展」,期望全新的服務站,成為宜蘭的熱門打卡點。

金黃酥脆的外皮,一起鍋香氣四溢,宜蘭特色美食「卜肉」,沾點特製胡椒鹽,美味無法擋。花蓮知名的麻糬,主打手工揉捏、現點現做,一入口,濃郁米香隨即散開。

想品嘗這些花東伴手禮,不用東跑西繞,在這裡一次滿足。位在國道五號末端,蘇花改起點的蘇澳服務站,30日開始正式營運,白色外牆和玻璃相間的外型,就像一艘豪華郵輪準備入港,占地500坪,設有250個座位。

伴手禮業者看準蘇澳服務站位在兩縣市交界處,宜蘭奶凍捲、花蓮麻糬等在地小吃,紛紛進駐搶商機。開車走高速公路,不下交流道、不進市區,就能買齊宜蘭花蓮伴手禮,超方便。

蘇澳服務站除了有兒童遊憩區、駕駛人休息區和育嬰室,二樓還規劃齊柏林攝影紀念展,展示許多國道五號在建設期間所拍下的珍貴照片。

蘇澳服務站不僅有宜花在地美食,還有攝影展,蘇花改全線通車在即,也讓業者期盼遊客光臨,賺點過路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