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通車107周年!百年蒸汽火車頭同框行駛

慶祝阿里山鐵路通車107周年,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特別安排兩台百歲的蒸汽火車同框行駛,吸引國內外攝影師報名,用相機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當中還有來自日本的鐵道攝影家一行十多人,專程飛來台灣參與。

兩台蒸汽火車冒出濃濃白煙,並排行駛在鐵道上,這畫面可是絕無僅有。編號25和31的蒸汽火車都已經高齡104歲,這次同時出動,就是為了慶祝阿里山鐵路通車107周年。

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這兩部都是我們阿里山鐵路,現在唯二在運行中服役的蒸汽火車,平常非常難得看到,更難得的是可以一起同框。」

平常要看到一台就已經很困難,現在兩台同框更是千載難逢,吸引數十名鐵道攝影家報名參與活動,用相機紀錄下兩台蒸汽火車同時行駛在十字分道U-turn橋梁,以及祝山及對高岳等地的畫面,當中還有來自日本的鐵道攝影師。

臺灣鐵道文化研究及推廣者古庭維則說:「有很多是非常知名的(日本)作家,跟攝影家他們都為了我們SHAY這樣的,蒸汽機車難得兩輛聚集在一起,然後趁這個機會就趕快來到台灣。」

25日蒸汽機車原本配屬嘉義北門車庫,此次特別把它運上山31日相見,掀起活動高潮,也藉由攝影師們鏡頭下的絕美影像,將阿里山的鐵道之美傳到世界各個角落。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