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濃!日本民眾採買年貨準備圍爐 返鄉人潮擠爆車站

過新曆年的日本,今晚準備除夕圍爐,婆婆媽媽趕著採買年貨,日式麻糬和年菜店家,也忙著趕工。返鄉過節的人潮,擠爆各地鐵公路交通。昨天日本東京證交所,今年最後一天交易日,收盤更創下29年封關新高。

橫濱中華街,31號一早就是人潮滿滿,煙燻臘肉,還有熱騰騰的粽子,多達600家店面,推出中式料理,搶食日本的年節商機。

高級的鮑魚,還有叉燒肉和乾燒明蝦,搭配漆器食盒,一份就要價3萬日圓,只接受預約訂購。其他還有使用干貝等高級食材的火鍋料理,讓民眾奢華過年。

民眾說:「今年過得很辛苦,希望明年會是順利的一年。」

新鮮肥美的蝦子,民眾拼命拿、用力塞。德島有魚市推出蝦子夾到飽,只要裝進這個盒子,就能用1千日圓帶回家,有民眾說過年可以拜託奶奶做成天婦羅。

櫪木縣的安住神社,神官駕駛堆高機,把700公斤年糕製成的巨無霸鏡餅,搬到定位。準備迎接新年的參拜人潮。

歲末年終,也是料理和食材業者最忙碌的時候,宮崎縣的飯店調來往常3倍人力,趕工製作年菜,奢華的龍蝦排排放,三層盒裝共51種食材、要價3.7萬日圓,預定訂單就多達800個。

民眾不畏颳風下雨,在店外排起長長人龍,就為了這一塊肥美的和牛肉,三重縣有肉品店家,準備4.5噸的高級松阪牛,引發瘋狂搶購,有民眾一天採買總額,便高達約8萬日圓。

30日東京證交所,舉辦年末封關的「大納會」,請來東京奧運開閉幕式的總監野村萬齋,敲響鐘聲。

當天日股收盤雖然小跌0.76%,以23656.62點作收,還是創下29年來的封關新高,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