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立委選情激烈 林智堅助選鄭宏輝籲:集中選票

新竹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宏輝,上午在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公布封關前最後一次民調,表示目前藍綠呈現膠著,他只小贏對手不到2個百分點,呼籲支持者一定要集中選票。至於對手鄭正鈐抹紅他曾去中國經商,鄭宏輝控告對方,涉嫌違反選罷法和加重誹謗。

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鄭宏輝雖然目前在六位候選人中暫時領先,但和第二名的國民黨籍對手鄭正鈐,僅僅差距1.9個百分點。

林智堅喊出「市長和立委」要一起合作,並表示「1+1絕對會大於2,宏輝進到立法院之後,可以給智堅更多的協助跟支持,我們可以攜手爭取更多的經費跟建設」。

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因為藍營鄭正鈐來勢洶洶,甚至召開記者會,要鄭宏輝解釋和中國的關係。對此,鄭宏輝回應「真金不怕火煉,我從來沒有到中國經商過,我也沒有到過武漢,所以怎麼會跟中國有補助往來?」鄭宏輝也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

這回新竹市選情激烈,民進黨的柯建銘希望能順利交棒給子弟兵鄭宏輝,國民黨由連任五屆議員的鄭正鈐再度出馬,藍綠目前陷入膠著,但竹科工程師出身的時代力量高鈺婷,對自己很有信心,並表示「跟綠營跟藍營,我們有任何網路上空戰交鋒,基本上高鈺婷的民調還是持續的向上升,我們三者的選情,大家是相當膠著跟緊密,絕對都差大家手上那一票」。

時力很有信心,但會不會瓜分到綠營選票,值得關注,不過鄭宏輝有新竹市長林智堅當作後盾,最終結果還是要等投票日當天見分曉。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