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黨不滿意!邱毅、王炳忠聯合炮火猛攻《反滲透法》

《反滲透法》在今(31)日下午三讀通過,引起新黨的不滿,因此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通過《反滲透法》的不滿和立場。邱毅和王炳忠砲火都攻向民進黨的反滲透法是不完全的,同時表示新黨不會氣餒,絕對要進入立法院將這個惡法下架!

新黨不分區提名第一名立委候選人邱毅表示,對於通過反滲透法感到很失望,身為最大在野法的國民黨,對於這種東廠式的法,「什麼叫抗議不杯葛?什麼叫做靜坐抗議?我實在是無法理解。甚至很難理解,12條條文逐條討論表決,好歹要挑燈夜戰吧?結果風平浪靜就過了,有這樣的在野黨難怪會有這樣的執政黨。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情況,更顯現出新黨的需要」。

邱毅說,他自己一向是國民黨黨團裡的照妖鏡,「如果我在,國民黨不會這麼軟弱、不會採取這麼消極的態度去面對反滲透法、不會讓這個惡法如此輕易過關。」

他也譴責執政黨的成員們,「你們過去很多成員都是參與廢除刑法一百條的,尤其在監察院的陳師孟,他可是帶頭的,反滲透法難道不是刑法一百條的復僻嗎?這難道不是一種戒嚴法嗎?管碧玲更惡劣,他說台灣被滲透很久了,早就該有反滲透法了,他這句話確確實實嚇到國民黨了,讓國民黨認為不能反對,要是反對就會被說是抹紅。管碧玲從2000年開始執政的總統是陳水扁、2005年的行政院長是謝長廷, 奇怪了,管碧玲不也是被滲透的很嚴重嗎?上有陳水扁,下有謝長廷,妳幹嘛那時候不推反滲透啊?妳老公許陽明沒有在大陸做生意賺人民幣嗎?你說一套做一套!」「還有親民黨有反對嗎?宋楚瑜不是說這是惡法嗎?那親民黨有表現出反對的態度嗎?有做出反對的杯葛的、抗議的、積極的態度嗎?沒有!」必須有新黨,必須進入立法院,有100%的必要性把反滲透法翻過來,這樣的法定義不清楚,完全是因人設事。

王炳忠依然操著一口不怎麼自然地捲舌腔跟大家表示他對反滲透法的看法。他表示,「國民黨是最大的在野黨,請問你的立場是什麼?」「我們新黨在這裡承諾,進入立法院把這惡法廢除!民進黨講十二年前就被滲透了,算算12年前是2008年的兩岸三通,那時候沒有交流、沒有滲透嗎?滲透是你們說了算嗎?陽信銀行在大陸賺人民幣就是交流嗎?你們去就是交流,別人去就是有被滲透的疑慮,訂一個不清不楚的反滲透法會有用嗎?請蔡英文不要再騙了,你就告訴我們恢復戒嚴時代,你說大陸是境外敵對的話,那趕快宣戰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