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外帶商機20億 單點隨意配正夯

農曆年節就要到了,各大飯店積極搶攻年菜商機,根據調查,2018年整體年菜外帶規模達40億元,外帶就超過20億元,只不過近年來,年菜單點的需求越來越高,逐漸取代套餐組合,因此飯店業者陸續推出年菜單品,讓民眾依照自己喜好隨意搭配。

大紅花椒、蔥蒜先在鍋裡爆香,接著把川燙好的大腸、肉品等配料,加入高湯裡面,緊接著就是重頭戲,經過馬殺雞、醃上12小時的鴨子,從蒸籠拿出來,帶點淡淡蔥味,下鍋油炸,鴨子表皮變得金黃,再剪成小塊放進沙鍋裡頭,這道「天府冒鴨鍋」就上桌。

另外,還有這道湘味剁椒魚,紅油,薑蒜、辣椒大火快炒,嗆辣醬汁淋在貴妃魚的表面,放進蒸籠蒸個15分鐘,大紅色的剁椒魚超級喜氣。這是飯店推出外帶年菜,只要提前預訂,就可以幫你送到家。

飯店業者積極強攻年菜外帶,2018整體年菜商機規模達40億元,光是外帶就超過20億元,為了因應民眾的各種需求,飯店的年菜套餐已經變成「單點自由配」。

各家飯店陸續設計單點菜單,像是萬怡酒店有金牌干貝蘿蔔糕、當紅蒜香炸子雞、及清燉鮑魚佛跳牆,3道外帶單品;圓山飯店是東坡肉附荷葉夾、香辣牛腩筋等9道。至於北投大地酒店則是天府冒鴨鍋、湘味剁椒魚頭等6道,用單點方式搶攻年菜市場大餅。

(民視新聞/羅翊菱、葉純豪、黃品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