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世界大賽唯一完全比賽 前洋基投手拉森辭世

曾是洋基兩屆世界大賽冠軍成員的投手拉森(Don Larsen),在美國時間2020年元旦,因食道癌不幸過世,享壽90歲。他14年的大聯盟生涯,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在1956年締造世界大賽史上,也是大聯盟季後賽唯一一場的完全比賽,不但因此帶領洋基拿下當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他也獲選為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

1956年10月8日,洋基與道奇的世界大賽第五戰,洋基先發Don Larsen這顆外角球穩穩進到捕手Yogi Berra的手套,收下第27個出局數,完成大聯盟史上第六場的完全比賽,這也是史上唯一一場在季後賽的完全比賽。

現在完成這史無前例壯舉的Don Larsen,因為食道癌,在美國時間的2020元旦,正式加入了天堂棒球隊,享耆壽90歲。

Don Larsen生涯14個球季,留下81勝91敗戰績,自責分率3.78並不特別出色,但這場世界大賽Perfect game,不但幫助當時兩勝兩敗的洋基突破平手僵局,最後洋基4勝3敗封王,Larsen更獲選世界大賽MVP,這樣的豐功偉業足以讓他聊一輩子都不嫌多。

「當時我趁著休息時間,走向中外野脫下我的帽子,我跟上天說再讓我投完一個出局數吧。」── Don Larsen

而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時這場完全比賽的投捕搭檔Larsen和Berra,在43年後的1999年的7月18日一同擔任開球嘉賓,沒想到當天洋基先發投手David Cone在比賽中真的有如神助,僅用88球三振10人,完成洋基隊史第三場完全比賽,也是大聯盟第14場完全比賽,棒球真的太神奇了。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