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參與板球比賽...印度職人純手工打造球棒成選手最愛

每一種運動,幾乎都有熱心奉獻的手工職人,但卻不一定會玩這項運動。澳洲有一名印度籍男子薩普迪,他在家鄉長大後移居到澳洲,雖然從未打過正式的板球比賽,但他做出來的板球棒,竟成為當地社區板球選手的最愛。

使用刨刀削減木材,手工一步步打造板球棒,眼前這位男子薩普迪來自印度,目前住在澳洲,是一位從來沒打過正式板球比賽的運動職人。

衣服的後頭寫著「I'm Batman」,是取自電影蝙蝠俠的雙關語,說明自己是一位板球棒的手工職人。牆壁上掛著證書,他在後院小屋內,靠著雙手打造一支又一支的球棒,供應給當地社區板球選手使用,有口皆碑。

薩普迪表示,「這些產品我提供給社區板球的選手,我並不是靠這個維生,這不是我的全職工作,我做球棒基本上是收支打平,任務就是幫助社區變得更好。」

薩普迪拿起球棒揮擊,雖然沒打過比賽,但他沒有遺憾。現在的薩普迪可以享受板球帶給他的純粹樂趣。對他來說,板球不只是一場比賽一種運動,而是生活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