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虎橫死路旁!胃內無物疑挨餓受凍亡

又發生石虎死亡憾事!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元旦行經三義鄉一處產業道路時,發現有隻石虎陳屍路邊,但無明顯外傷,保育單位獲報帶回石虎發現,這隻小石虎才5個月大,胃裡並沒有食物,懷疑是連日低溫,不堪挨餓受凍死在路邊。

小石虎橫躺產業道路旁的落葉堆上,早已全身僵硬,死亡多時。議員韓茂賢表示,「完全沒看到傷痕,不知道怎麼死的,不過看牠肚子是扁的,不會是餓死的吧。」

發現者是苗栗縣議員韓茂賢,2020新年頭一天,他行經三義鄉建中國小後操場道路時,看見這隻石虎橫死路旁,這裡幾乎沒車輛經過,加上小石虎沒外傷,初步排除路殺。

苗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指出,「因為我們送到特生(中心),發現牠胃裡面沒有含物,可能就是因為沒有吃到東西,加上天氣低溫所影響。」

苗栗縣境內是全國石虎重要棲息地,去年發生21起石虎路殺,造成22死,縣府特別在重要道路的下方涵洞,設置動物廊道減少意外,沒想到這回小石虎疑似脫離襁褓,餐風露宿挨餓凍死,讓保育人員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