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災情失控!消防車也慘被燒熔...打火弟兄急逃命

澳洲野火災情失控,9月以來已經有18人命喪火窟,500萬公頃土地被毀,相當於1.3個台灣。現在就連原本要救火的打火弟兄都自顧不暇,因為火場高溫嚴重到連消防車都被融化,澳洲的處境只能用十萬火急來形容。

澳洲野火燒的沒完沒了,不僅造成多人死傷、生態浩劫,連在前線的打火弟兄也差點命喪火窟。災區成了一片火海,天空一片血紅,到處都是竄燒的烈焰跟濃煙,宛如人間煉獄。

但就算拿毯子堵住車窗縫隙,完全失控的火勢讓打火弟兄一度以為他們也要跟著被烤焦。十萬火急之下,這群原本要來救火的人,也只能拋下價值新台幣2千多萬的消防車逃命。CNN記者事後走訪現場,發現消防員做的是對的。

連打火弟兄都自顧不暇,民眾更是驚慌上演大逃亡,導致各地公路出現長長車陣。澳洲政府更出動了軍艦和直升機,前往道路已經中斷的災區,把受困民眾給接出來。

總理莫里森也喊話,要全國同胞再忍一下,救援就在路上,「在我們進行撤離工作時,重要的是人們必須保持耐心,鎮定並遵守指示。」

儘管澳洲已水深火熱,但老天爺硬是要煽風點火。未來幾天不但不會天降甘霖,而且周末氣溫更將飆破攝氏40度,助長火勢發展。

南半球的夏天將至,對於這場惡火到底何時才會熄滅,當局悲觀的表示,恐怕還得等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