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開年大淹水!印尼雅加達重災區已釀21死

對於印尼民眾來說,2020開年不太美好,因為元旦迎接他們的是24年來最嚴重的大淹水。首都雅加達及附近地區,截至目前為止已傳出有21人在水災中喪命,其中包括一名16歲的少年,竟是因為泡在水中、抱著電線桿等待救援時,不幸遭電死;另外,還約有3萬1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兇猛的洪水先掏空了地基,眾人驚叫,因為房屋就在眼前坍方,跌入滾滾泥流。印尼爪哇島首都雅加達及附近地區,像是萬丹等地,跨年夜遭到暴雨襲擊,各地竟立刻淹起大水,雅加達南邊的德波與茂物並發生土石流,造成了慘重災情。

民眾被迫撤離家園,不少人也叫苦連天,不過有人乾脆直接躺在家裡的漂浮床墊上苦中作樂。只是這場暴雨帶來的洪災,就讓雅加達東部部分地區,淹水最深來到3公尺;當局則是動員了12萬人四處搶救;還有人被突如其來的大水圍困,搜救人員只能冒險上陣搏命演出。

而大雅加達地區也有多處停電,部分通勤列車被迫停駛,哈利姆國際機場的跑道也一度關閉,陸空交通幾乎陷入半癱瘓。

其實雅加達因為地勢低窪,每逢雨季,水患幾乎定時報到;2007年的大淹水造成至少50人送命;2013年1月初的水災也有10多人死亡,影響人數超過3千萬。

而去年8月印尼總統佐科威也已宣布,將進行遷都計畫,預計於2024年搬到婆羅洲島的東加里曼丹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