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蘇花改通車在即...蘇澳服務區竟「下起小雨」

為了因應蘇花改即將在下禮拜一全線通車,蘇澳服務區在上個月30日提前啟用,外觀仿造豪華郵輪,象徵大船入港漁獲滿載,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打卡拍照。不過糗的是,才啟用沒多久就出現漏水問題,不只一、二樓地板一片溼答答,甚至連電梯內也在滴水。

蘇澳服務站一樓地板滿地都是水,旁邊的按摩椅還插著電,要是有民眾不小心因此觸電,後果不堪設想。

屋外下大雨,遮雨棚內竟然也在下小雨,要經過還必須用跑的,不然就會變成落湯雞。才啟用幾天,民眾都覺得太誇張了。

蘇澳服務區12月30日正式啟用,但才開幕沒多久就出現嚴重的漏水問題,除了遊客走在遮雨棚下,必須撐著傘避免被淋濕,一樓的入口處也遍地都溼答答。

高工局第一工程處工務所主任鄭俊傑表示:「因為最近宜蘭比較多雨,雨遮部分的矽利康,玻璃部分的矽利康,膠合性受到天雨的影響,所以會產生一些局部的滴水現象。」

不只一樓漏水嚴重,二樓的攝影展區地板也有水,甚至連通往頂樓景觀步道的電梯都在滴水。

鄭俊傑提到:「屋頂層的部分現在目前還在施工,今天早上雨勢又比較大,所以造成這個水潑進來,我們瞭解以後,已經馬上去做一個防水的動作,電梯的部分先暫停使用,我們會做一個全面的檢視。」

施工單位表示,天氣好就會立刻處理,只是才剛啟用,一下子出現「18禁漫畫」、一下又漏水,大船入港造型的服務區,變成大船進水,實在是有夠「落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